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友欣見母校創新發展有成,期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持續在陳慶和校長的帶領下,邁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在陳慶和校長與全體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以及歷屆校友的支持下,創新轉型已有極大的進展校友總會蔡松棋理事長與其所帶領的總會團隊及校友們欣見母校創新發展有成,於校友總會113317日假母校舉行的「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第九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中對陳慶和校長擘劃治校藍圖擬定六大校務發展願景以推動校務發展、幫助學生安心就學以及接軌國際榮耀聲譽大學等治校政策,均表達高度的肯定;同時也感謝陳校長對母校師生及畢業校友的關心與付出。其中張清煌榮譽理事長更表示,能擁有一位最優秀且最關心校友會總是熱情參與校友會各項活動的校長校友們都深感榮幸及欣喜。校友總會歷任理事長及總會團隊更與在場校友們共同祝賀陳慶和校長成功連任國北教大校長,並期許陳校長未來的四年任期能夠引領母校北師邁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為凝聚校友們的向心力,鏈結位於世界各地的校友,深化母校與校友們的情誼國北教大近年在陳慶和校長的帶領下積極強化與校友的鏈結使校友與母校的依存關係更為緊密,期使校友們在學校創新發展的道路上與母校同行共興榮。對於校友總會或各地分會舉辦的各項活動,陳校長更常親自或偕同相關行政主管積極參與並與校友們保持密切聯繫不斷促進學校與校友們的交流與合作。此次校友總會舉行的會議,亦率領相關主管全程參與。

陳慶和校長在致詞時誠摯的感謝校友總會在蔡松棋理事長不辭辛勞的帶領及張榮輝秘書長與總會團隊熱心的付出下配合及協助母校推動與各地校友強化鏈結的各項工作,同時成為母校強力的後盾讓學校刻正致力於創新轉型發展的進程順利並朝永續經營及正向發展邁進。陳校長同時也對校友總會歷任理事長及校友們,表達感激之意感謝他們為學校無私的奉獻及學弟妹們的付出及關懷。陳校長更舉例表示校友總會在成立「北師校友育才基金」之後時任理事長的張清煌榮譽理事長更與劉奕權榮譽理事長不遺餘力努力奔走勸募獲得校友們及各界熱烈響應,慷慨解囊,贊助本校獎掖學子陳校長對於歷任理事長的無私奉獻深表感謝此外在陳慶和校長上任後,張清煌榮譽理事長除每年持續捐款並參與母校各項活動,也積極主動協助學校募款作業。因此陳校長在會中也特別向張清煌榮譽理事長表達感謝

陳校長同時也在會中向校友們重點說明近年國北教大創新轉型的進展及成果,他表示擁有校友們的全力相挺及支持方能有這樣的佳績及成果他更特別感謝校友們對學校在培育人才、為學校爭取資源、協助學校解決外部問題等多方面的支持其中國際聲樂家簡文秀名譽教授捐款二千萬元,設置「若竹菁英學苑」,協助母校培優圓夢外更引介許多熱心公益企業界人士挹注學校經費及資源徐國勇前部長當仁不讓的協助處理學校校地相關問題;廖進安主任委員協助拓展人脈網絡以及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簡信斌處長對母校的支持與協助等對於學校的創新永續發展均有極大的助益。

國北教大擁有許多心繫母校及學弟妹未來發展的校友縱使身處世界各地,也時時關心著在校學弟妹們的學習,熱心奉獻慷慨解囊持續關注母校發展並捐款協助母校培育人才。其中長年旅居美國的黃南煌校友更在了解陳慶和校長的治校理念後,近3年慷慨捐款校友育才基金逾新臺幣二百萬餘元。同樣旅居國外今年高齡87歲,仍遠從北美趕回國參加校友會的47級畢業校友姚繁彬學長他在會中更表示陳慶和校長任期內他都將全力支持學校,持續每年捐款。近三年,姚繁彬學長捐款校友育才基金新台幣30萬元。另外目前在美國Vic One Automotive Cybersecurity 公司擔任執行長(CEO) 並兼任趨勢科技執行副總裁的73級畢業校友鄭奕立學長,去年亦贊助校友育才基金美金1萬元。國內外校友們以積極的行動支持母校,實在令人感動。對此陳校長也再次向校友們表達最高的敬意及謝意

   113317陳慶和校長在與會中致詞

會後全體出席人員至古蹟大禮堂前,與國北校樹「大葉合歡樹」合照留念。大葉合歡校樹陪伴無數北師人成長,是多數北師人共同的回憶。接著校友總會為大家準備美食饗宴,讓各地區校友們能有機會相互交流聯誼。餐敘後,並準備貼心的伴手禮感應式隨行筋膜槍,送給與會的人員,為本次會議畫下完美的句點。

  會後全體出席人員與國北校樹「大葉合歡樹」合照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