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歡慶創校127週年校慶,「兒童發展中心」同日揭牌開幕,提供兒童特殊教育專業服務,壯大國北教大社會服務陣容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歡慶127週年校慶,自10月底起陸續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並於123舉辦慶祝大會。總統府顏志發資政、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教育部師藝司武曉霞司長、李德維立法委員、伊萬‧納威考試委員、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調查局黃義村副局長、臺北市許淑華議員、我國著名聲樂家簡文秀教授偕同其夫婿億光電子葉寅夫董事長北教大歷任校長、傑出校友及校友總會蔡松棋理事長等貴賓蒞臨校慶慶祝大會,與來自各地校友及在校師生同賀國北教大創校127週年。此外,本校特殊教育學系的「國北兒童發展中心」也於當天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正式營運,將提供兒童特殊教育發展諮詢、評估、教學與訓練等專業服務,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並使國北教大社會服務陣容更為堅強。

國北教大陳慶和校長在校慶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兩年多前他曾於校長就職典禮中報告校務發展藍圖「六六六創新永續發展計畫」。為了使本校持續邁向「卓越與永續」,乃積極強化與精進教學、研究、服務、行政及品牌等五大核心作業系統,期能讓本校成為「教育藝文與數理科技整合創新的特色大學」,以利學生能順利就業及創業,並善盡公民社會責任。對於本校兩年多來得以順利推動創新永續發展計畫,他也向各界長官、社會企業賢達善心人士、校友及師長同仁,表達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因為有他們對本校的全力支持及指導,國北教大方能穩健地朝向「教育創新師培領航」、「專業跨域創新學園」、「產研趨勢研發基地」、「社會正向發展重鎮」、「健康樂活永續校園」及「整合創新特色大學」六大發展目標邁進。

陳慶和校長並與大家分享國北教大在創新發展過程中,在「接軌師資培育新趨勢,提升師培生就業競爭力」、「提升學生就業及創業能力」、「強化系所研發量能及產業鏈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強化行政支援學術,以及完備教職員工生照顧」及「提升國際聲譽與排名」等六大方面獲得的一些成果與進展。他更表示,兩年多來全力爭取到總計約8.7億經費,支持各系所及學生的特色發展所需之軟硬體設施;並有系統地推動各系所專業特色之整合發展,建構了四個融合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三位一體的品牌特色中心,即「心理諮商暨健康促進研究中心」、「教育領導研究中心」、「兒童發展中心」、「兒童閱讀與寫作中心」;也設置了「芳蘭心理諮商所」,除可積極有效地與產業鏈結,提供學生學習與修煉的機會,同時精進老師的教學及研究能力,並有系統的行銷系所的特色品牌外,更可因此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國北教大123日的校慶慶祝大會在國北教大校友合唱團領唱及所有與會嘉賓及教職員工生齊唱校歌的歌聲中揭開序幕。接著則由著名聲樂家,同時也是國北教大傑出校友簡文秀教授獻唱「望春風」及「母親」等兩首歌曲,向母校祝賀更在簡文秀教授領唱「生日快樂」歌及所有嘉賓的祝福中,由陳校長代表切下生日蛋糕,祝賀國北教大127年生日快樂!緊接在國北教大陳慶和校長向貴賓及教職員工生致歡迎詞之後,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教育部師藝司武曉霞司長、總統府顏志發資政、李德維立法委員、臺北市許淑華議員、校友總會蔡松棋理事長等貴賓,以及第27屆傑出校友代表翁繩玉先生亦陸續向國北教大致祝賀詞,祝賀國北教大卓越永續,再創下一個百年風華!

另外,由國北教大特殊教育學系成立的「兒童發展中心」也在校慶這天舉行開幕揭牌儀式國北教大的特教與學前特教專長科系歷史悠久,特教系與教育相關科系有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堅強的師資陣容幾十年間培養出無數名優秀教育人才,希望能將專業資源挹注至兒童發展中心,廣邀專家開設親子和專業增能課程,也希望中心能扮演實習場域的角色,鼓勵學生在經過教授與專家的督導與教練後走入現場,透過參與健康促進的社會服務,增加實務經驗,培養助人工作的熱忱與使命感,並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和社區的家庭共學、共好。

    為慶祝創校127週年校慶,國北教大自11110月底至1121月中旬,陸續安排北師美術館「Next—台新藝術獎20週年大展」、校慶音樂會、全校運動會、高教深耕成果展、體育表演會、名師揮毫等一系列精采慶祝活動,將學校學術成果與學生活力徹底展現。其中,名師揮毫活動邀請多位知名書畫家現場揮毫創作,將作品書畫、春聯免費贈送參加民眾,與附近里民一同分享校慶歡樂氣氛。此外,北師美術館「Next—台新藝術獎20週年大展」展期自1111029日至112115日,歡迎前往觀展。

127週年切蛋糕

                                 在簡文秀教授(左1)領唱「生日快樂」歌及所有嘉賓的祝福中,由陳校長(中)代表切下生日蛋糕,祝賀國北教大127週年生日快樂!

傑出校友合照

                                                                                                            陳慶和校長()與本校第27屆傑出校友合影

兒發揭牌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發展中心揭牌正式營運

 

 

 

-----------------------------------------------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秘書室  林佩珊

TEL(02)2732-1104 ext 82006

FAX(02)2733-0473

E-mailpattylin1130@tea.ntue.edu.tw

地址: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

 

 

瀏覽數: